優腎園地

2021 KDIGO建議的CKD血壓管理指引

2021-02-25
世界最權威的腎臟醫學組織KDIGO 針對尚未接受透析的慢性腎臟病(CKD)患者,發表了血壓管理 的臨床實踐指南的更新。

根據新聞稿,更新的內容涵蓋了三個主要篇幅,首先是對門診血壓測量前的準備工作與測量技術設計出標準化流程,可輔以家庭血壓和24小時動態血壓來作監測。其次是建議慢性腎臟病(CKD)的患者必須減少飲食中過多鹽份 的攝取,並增加日常體力活動 的時間。最後是針對成人(除了兒童與腎移植者外)收縮壓 的最佳管理目標,從2012年建議的 130 mmHg 調低到 120 mmHg。

本指南的目的是為臨床醫生和患者提供有用的資源,並提供可行的建議以及實踐要點。
Cheung, A. K., et al. (2021). 
Executive summary of the KDIGO 2021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 for the Management of Blood Pressure in Chronic Kidney Disease. Kidney International, 99(3), 559–569.
https://doi.org/10.1016/j.kint.2020.10.026
---------------------------------------
優腎園 @ucenter.tw
為您網羅透析相關訊息
返回上一頁